那天, 純粹做個觀眾欣賞

只在表演結束後為她們留下這張合影

以前常為了照相, 取角度等等

注意力僅集中在小女身上

未能欣賞舞蹈全貌

這次, 卻更能感受她們的團結與投入

加油!!! 女孩們

(2008.5.13)

********************************************************************


上週三晚上發生了大石頭事件,  無法入眠的我想著如何善後

週四中午舞蹈教室的行政主管打電話致歉

並希望能鼓勵女兒從哪而跌倒能再從那爬起來

我不置可否, 因為我不知道女兒與自己能否承擔

晚上再與女兒討論, 果然, 沒有信心是他的答案

我提到她腳底板的繭

問她

要為了週三晚上一時的失誤抹煞了之前的努力嗎?

她同意再試試

週五晚上我們拿到他們練習時的DVD,希望能再熟悉舞步

我看著看著, 看出了問題

女兒一向比其他同學少上一堂課(1.5小時), 因為與英文課衝堂

所以在練舞時, 沒有信心的她, 

以觀察別人的舞步來確定自己無誤這樣的方式來彌補

結果, 當然很糟

當晚, 我要她被背對著電視, 只聽音樂來練習

結果

只有兩個地方慢拍

這樣的狀況, 其他同學也有

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不斷練習

我們母女都有了信心

第二天, 女兒再去舞蹈班作表演前的練習

晚上, 演出非常精采, 甚至超出練習時的水準

我看著看著

眼眶都紅了


晚上入睡前, 我問她

你學到了什麼?

"我本來對自己很有信心, 可是一下都沒了"

"現在我知道要努力,不能靠別人"

這是她說的話

*
我自己是個情緒容易激動的人

可是多年來也嘗盡了一時情緒發洩卻無法解決問題的窘境

這次事件, 我當然難過

可是, 如何解決, 是我的焦點

當舞蹈教室也致歉並提出建議時

我接受了

因為自己人的一再確信

比不上觀眾掌聲的肯定

而且, 也因而找出女兒練舞時的問題所在, 進而找到方法改進

當然, 年輕的老師求好心切, 傷害了小朋友

可是, 人生的過程中,每個人或多或少可能也會犯錯

不是有句話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
女兒決定繼續跟著這問老師練舞

週三在上完英文課後也要再去上20分鐘

盡力跟上班上同學的水準

*
這次的考驗, 是女兒成長至今最大的挫折

而我也體認自己多年來的經驗與修正

在這次開花結果

*

很謝謝諸位的關心與建議

謝謝你們

(20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