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今天13歲!!  祝他生日快樂!

回想他的成長, 真是讓我百感交集...

生產時就是難產, 當我的肚子由單峰駱駝的模樣變成雙峰駱駝,身旁的實習醫師不知所措,說從沒看過這個樣子,好不容易給我一個"子宮環收縮不完全"的名詞時,陣痛已經消失, 推入開刀房之際, 醫師還跟孩子的爸說"先救大人"..... 
結果臍帶繞頸一圈, 幸而沒有後遺症.

第一個月, 因為不明熱, 醫師懷疑是敗血症, michael住進加護病房,在每天可以會面的時間, 即使在月子裡, 我仍然到醫院看他,當他呼吸時臉色泛紫, 我真害怕他過不了這一關.

然後,就是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跑急診室是家常便飯,還記得第一次進急診,護士要我在michael的屁屁塞藥退燒,因為是第一次, 怎麼都弄不進去, 我害怕的痛哭失聲, 因為害怕他繼續高燒是我失職, 結果護士搖搖頭, 幫我做了.

第一次要打點滴, 醫生護士要我們父母不要在旁邊, 這樣他們好做事, 我在簾外只聽michael嚎啕大哭, 但只有忍著, 深深的無力感,打擊著我.

一次次住院的經驗, 讓michael 已經習慣打點滴, 每當發燒要住院, 已經會自己伸手出來,也不哭, 或許他已經知道哭也沒有用,甚至某次住院要抽痰檢查, 他也挺過來了, 天呀...當時他大概才三歲吧...

除了身體的不適,michael 仍是個好動的小孩, 他在還沒走穩前已經要跑了, 某次跑呀跑, 撞到搖籃邊,下巴血流如注, 到急診報到,醫師說要麻醉, 但或許劑量太輕, 最後是眾人押著他完成縫合. 又有某次半夜醒來,發現他的枕頭上都是血, 原來是牙掉了,可是傷口沒有癒合,又跑急診, 不知從哪裡把牙醫挖起來, 然後咬著紗布回家.....

六歲以前的Michael,說是個藥罐子絕不為過....

搬到台南後,或許是氣候穩定加上喝羊奶, 他的健康狀況日趨穩定,偶而有發燒, 我也可以在家照顧他,是愈來愈不須擔心了.

今天,13歲的他,已經比我高出一個頭, 剛考過國中第一次段考, 也考過了國樂團比賽團的甄選, 很高興他能過關斬將, 也祝福他能走出自己的路!!

Michael, 媽媽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