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書是我第一次接觸日本的十字繡,剛開始惑於其對繡布的規格描述與熟知的不同,還上的奇摩知識詢問,結果有讓人滿意的答案,只是書中不是用DMC繡線,而是用日本的品牌,不知道台灣的網站哪裡可以買得到? 最初買書時,還想著依著一年四季選一幅喜歡的圖來繡,可是因為sampler,可能要到冬天了,因為繡完sampler,還有原先的一幅耶穌像尚未完成,目前,就只有請它們繼續站在書架上了....


            

       

繡sampler累了,而且因為之前一直以大幅的圖為主,還真有點累,完成之日在遙遠的秋天(?),又看到其他的繡友們做出一些令人賞心悅目的小物,所以買了這兩本書, 裡面都是一些可愛的小圖,101這本還有許多做小東西的idea,120這本我是想做些特別的卡片給特別的人(當然是會欣賞的),其實也可以給自己呀! why not?



          
                    

然後就是這兩本了, 看了大家的收集心得,方才知青木和子這號人物,上博客來買了這兩本,正遇上lumai繡出她的作品,青木設計的玫瑰我非常喜歡,她的作品可以隱約看出有花道(我之前學的池坊)的影子,左邊這一本不是十字繡,讓我又對其他刺繡的方法產生好奇,這又是another story.......

基本上美式的設計熱鬧活潑,日式的設計恬靜淡雅, 與花藝部份的差異是雷同的,惟看個人喜愛,或者依需求各有所長,除了這些書,這半年來我也敗了不少材料包與圖稿,目前也在排隊中.

若說敗家的內容,可能不多,但要把心中所想的圖稿完成,可能要好長一段時間.因為之前一直push自己把作品完成,這樣的想法,似乎讓自己陷於被十字繡追著跑的窘境,而不是enjoy,除了眼睛受不了,生活中其他事情也被我有意無意間給忽略了,我想我是本末倒置了.

我想擱下心中籌畫的十字繡大業, 以欣賞的角度,看這美麗的十字繡,在各個作者的手中,描繪出這萬千世界. 所謂成事不必在我(其實是繡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