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倒數計時, 對從未參加過跨年活動的我, 期待著收到mail的那一刻..

巧合的是這次國語日報的小作家月刊(2007年9月號)有個主題就是  "尋找青鳥之旅",

一篇由林德俊先生寫的"追尋幸福的魔法旅程", 談到某些人追尋幸福的經驗; 另一篇是

賴志穎先生寫的"幸福 , 一輩子的追求", 對青鳥一書的作者梅特林克有深入的介紹.原

來作者是1911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 比利時人, 而青鳥原本是舞台劇本, 作者的夫人

喬治特. 勒伯連
為了使這部作品更廣為流傳,將其改為小說版.

我與青鳥的淵源在20年前, 當時大姐的女兒是家中唯一的寶貝, 唸童書給她聽是做阿姨

的本分," 青鳥"恰恰是她的最愛, 一次又一次的要求我唸給她聽, 這個經驗大概讓我怕

了, 之後自己為小孩買童書, 就是沒有這一本!!

以前就是當故事書來念, 潛意識中或許還覺得避之尤恐不及, 沒有深究這隻遍尋不著的

青鳥有什麼涵義, 其實很簡單, 就是告訴我們  ---幸福就在身邊!!!

因為在身邊, 我們容易習以為常, 容易忽略, 覺得應該, 殊不知這就是幸福! 

曾經我覺得幸福的事就是看到陽光, 表示我又有一天可以陪小孩, 但當我經常看到陽

光,陪小孩陪到煩時, 真的忘了那時的感動...

這隻青鳥提醒了我.......

幸福, 不需要定義........

每天能上上網看眾家姐妹的作品, 哇!!!! 我現在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