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5.JPG

六角形拼布的方法我學過兩種

以厚紙作襯片再捲針縫固定,或是平針縫布片組合

但我看到第三種方法

在若山雅子的鄉村拼布包這本書中

是將一片片手縫完成的六角形布片

燙在有膠棉上,再以針線縫合

這一片由98片六角形布片組成的表布,就是用這方法

這方法,大大的減低我對六角形拼布的恐懼

我想,若山老師應該是聽到許多學生的聲音

除了六角形塑膠片外,還想出這個方法

也因此,最近上風車拼布時

當老師講到布片排列是這樣的方法時

                                              布片編號 1 2 3 4 5 ....10

                                                          2 3 4 5 6.......1

                                                          3 4 5 6 7........2   以此類推

我想到在網路上曾看過的Wave Quilt的方法

以長布條接合後,裁切後再組合

這一片的製作,比起一片片的縫合再組合,精準也省時許多

 

DSC00538.JPG

 

條條大路通羅馬

原來

拼布,也可以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