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其實來得突然

1999年底第一次開刀, 照顧我的小姐是位基督徒

2000年十月第二次開刀, 在病房巧遇這位看護小姐, 她再度陪伴我三個月

這次,大哥專程從美國回來看我, 帶給我的禮物是本中英對照的聖經

他說希望我當歷史故事看看

我覺得拿在手上很笨重, 因為當時我多數時間是躺在病床上

要求大哥買本小的聖經

就是這本



這是我自己寫的, 免得遺忘

裡面有許多讀經的感想與金句



也蓋上與小朋友甜蜜的回憶



八年了, 陪著我度過春夏秋冬

如同人老了會有皺紋, 書老了也一樣

但是人有玻尿酸解救,  書呢?

 幫它穿件衣服吧

這是外表




這是裡面


穿上衣服的模樣



這過程讓我想起小時候

每次開學發下新課本, 我的母親總會用牛皮紙, 細細裁剪

幫我們的書套上書套

封面是母親書寫上的科目名稱

很可惜沒有留下任何照片

小時候只覺得牛皮紙不好看, 也有個原因是其他同學都沒人麼做

長大後思量,

才知道這是生於戰亂好不容易有讀書機會的母親
,
對於書本的尊重

這一本

好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