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個月我都需要到醫院報到住個2~3天,做些例行檢查與治療,我戲稱這是在出差.

在醫院的日子其實頗無聊的,但自從開始繡十字繡之後,帶著一份kit,還有剪刀與針,幫我消磨了不少時光.也為了這個需求,我開始買小型的十字繡,便於攜帶,較易於完成.

這幅是我兩次住院的空檔時間完成的,本來左方還有一顆樹,但是數格時算錯了,待繡完房子已無餘地種那顆樹,我想,就這樣吧, 所以把原本是welcome的字,改成了sweat home.

住院的人其實是特別想回家的,醫院的冰冷,吵雜,怎麼比得上家呢? 對慢性病人而言,能回家代表著病況穩定,可以遠離消毒藥水的味道,呼吸新鮮空氣. 回家, 是個讓人珍惜又愉悅的代名詞.

在我小時候,能有自己的房間是非常奢侈的,長大後我最喜歡看的是賣房子的廣告,其中多有房子內部的平面圖,我常會想像如果我有其中一間房,我要如何如何佈置. 這是以前最大的嗜好.

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房子,但卻因為生病,只能買已經裝潢好的樣品屋,雖然不錯,但一直以來的夢卻無法實現,那就在能動的地方動一動吧,也因為想要有如廣告上明亮的家,對小孩的玩具,雜物,或者遊戲後凌亂的場面, 覺得不能忍受,我應該是那個雜誌上擁有漂亮的家的光鮮女主人呀 ! 

然後發現,家人都很緊張, 因為要小心維持我想要的樣子.

我自問, 這是我想要的家嗎? 若像樣品屋一般沒有油煙味,窗明几淨,那有生命嗎?

所以我放鬆了,讓自己從對"家"想像的框框中跳脫出來. 一個家,最重要的應該是那是個讓人想回去的地方,才有生命的氣息.

Home, my swea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